柒公子的书阁

这世间,许多事,求得,求之不得;许多梦,忘得,忘记不得。
(作者正版授权,版权作品请勿搬运,侵权必究。)

刁蛮千金半夜被劫,却把劫匪变驸马

 

一:天之骄女

 

金宰相有个女儿叫金丝翘,是当今皇帝亲封的御妹郡主,因为俏丽聪慧而受尽万千宠爱,以至于刁蛮任性,挑剔奢侈,饮食不但要美味还得品相精致,穿衣云纱锦缎不说,再华丽崭新的衣服,多一个线头,就丢在一边了。

 

至于提到婚姻大事,更是将那些王孙公子不放在眼里,不是嫌这家公子不帅,就是怨那家世子无才,连新科状元都看不上!金宰相和皇帝一提到这个郡主,都很是头痛。

 

这天夜里,金丝翘照例在花园里踢毽子,忽然发现不远处金宰相的书房里有微弱的火光,这么晚了,父亲应该已经睡了,还有谁在书房?难道有贼?

 

金丝翘胆子大,几步冲到书房,“哐当”一声推开门,正看见一个蒙面的黑衣人手持火折子在翻找着什么!

 

“有贼啊!”金丝翘刚大叫一声,黑衣人上前来一把就制服了她,府中的护卫听到叫声赶到时,黑衣人已挟持着金丝翘冲到金府的高墙边,施展轻功越墙而过,墙外正好有一匹枣红色骏马,黑衣人抱着金丝翘直落马鞍,向城外奔去。金府的护卫们穷追不舍,但人脚怎么跑得过骏马良驹?

 

来到城外一座破庙,黑衣人翻身下马,拉着金丝翘进到庙中,将她推在破败的神案前。

 

金丝翘大骂:“你这个死贼,好大的胆子,竟敢偷到我们金府来,你是不是脑子不清楚?!”

 

黑衣人朗声道:“闭嘴!我就是要偷你们金府,偷金宰相贪赃枉法的证据!”

 

金丝翘大吃一惊:“你,你胡说八道!我爹最清正廉明!你冤枉他!”

 

黑衣人冷笑道:“我跟他无冤无仇,为何要冤枉他!私闯宰相府是大罪,我为何要冒那么大的危险潜入?我就是要为天下百姓讨一个公理道义!”

 

金丝翘呆住了,她虽刁蛮任性,任意妄为,但是正邪黑白,大是大非那是分的很清楚的。

 

黑衣人长舒了口气:“好了,救你的人应该就快到了,我也该走了,不过我不会放弃追查真相的,你也好自为之吧!”说罢走到庙外,翻身上马,飘然远去。

 

金丝翘追到庙门口,望着黑衣人远去的背影,心中说不出的难过。

 

金丝翘被救回家中后,沉默了很多。金宰相以为她受到了惊吓,请了名医来为她诊治,但他哪里知道,女儿得的是心病。

 

这天夜里,金丝翘再也忍受不了内心的煎熬了,她偷偷潜入父亲的书房,东翻西找,忽然书房门被推开了!金宰相沉着一张脸,怒道:“ 你到这里来干什么?”

 

金丝翘直话直说:“爹,那天那个黑衣人说您贪赃枉法,我……”

 

“你就来帮他查找证据?你可真是我的好女儿!”金宰相怒道,“没有我这个爹,你能锦衣玉食当郡主吗?”

 

“你连亲口否认都不敢,看来是真的了?贪赃枉法得来的锦衣玉食我不稀罕!”金丝翘大喊道。

 

“你清高,了不起,那你就给我滚!去民间过你清白的日子去!”金宰相气极了。

 

“走就走,我不稀罕用你们的肮脏钱过日子!”金丝翘想也不想,转身就走。

 

金宰相道:“等一下,你身上的珠宝都是用‘肮脏’的钱买的,你要走的干净彻底就给我全留下!”

 

金丝翘把金钗、玉镯、珍珠耳环、宝石戒指都摘下来往地上一摔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宰相府,只留下金宰相在原地叹气!

 

二:落魄千金

 

大冷的天儿,金丝翘净身出户,感到前路茫茫:“不要紧,民间的老百姓不都是在活着么,我这么冰雪聪明,机智能干,怎么会活不下去!”金丝翘经早冬的寒风一吹,立刻豪气干云起来!

 

说时容易做时难。首先金丝翘就没住的地方,想住客栈,没钱,最后只好央求在一家小尼姑庵里寄住,整天青菜豆腐,没几天金丝翘就受不了了。

 

她想出去找份工,自己挣钱改善一下生活,可惜绣花裁衣等女子的活儿她不会,出大力扛大活儿的男子工她又干不了,只好一天到晚在街上闲逛。尼姑庵的师太委婉的下了逐客令,她家庵小,养不起闲人,到了月底金丝翘再找不到工作,只能请她另谋它处了!

 

这天金丝翘又在街上闲逛,冬日的街头,寒风瑟瑟,金丝翘只穿着单衣,冻得发抖,无限怀念起了曾经被自己穿过一两次就扔掉了的锦衣罗衫。到了中午肚子饿了,可惜身上没钱,按着咕咕叫的肚子,金丝翘正在发愁,忽听见有人说城西的广场上有人给穷苦人施衣赠饭,连忙赶了过去。    

 

广场上搭了个粥棚,没饭吃的穷老百姓都排着队等着领饭,有衣衫褴褛,衣不蔽体的穷人,还发一身青布衣服。

 

金丝翘忽然眼睛一亮,看见粥棚旁边拴着一匹丰神俊朗的枣红马,这不就是那个黑衣人的坐骑吗?

 

她挤到粥棚前,见施衣赠饭的那个人是个二十五六岁的男子,长的帅气清朗,尤其那双明亮清澈的眼睛,金丝翘一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
 

领了衣服和粥饭的人都渐渐散去了,金丝翘站在粥棚前,那男子看见她,不由一怔:“姑娘,你还没领饭吗?”

 

金丝翘冷笑道:“你别装了,虽然那天你蒙着脸,但我认得你的马,认得你的眼睛,认得你的声音,你就是那天挟持我的人!”

 

那个男子笑了: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 

金丝翘道:“因为你,我和我爹决裂了,我没地方住,没饭吃。我看你还能施衣赠饭,境况应该不错,我就跟定你了!你带着我生活!”

 

那男子笑了:“我也不是什么有钱人,也养不了闲人,你跟着我也得吃苦!”

 

金丝翘不在乎道:“行啊,有地方容身,有工可干就行了!”

 

那个男子叫风雷,从此金丝翘就和他住在一个小小的院落里,帮他干活了。淘米、洗菜、熬粥,搭粥棚,分发食物给老百姓。这是一种和在宰相府完全不一样的生活,先开始她还觉得有些苦,但干长了,也习惯了,觉的很充实,很有意义。金丝翘有时也问关于金宰相犯法的事儿,风雷都轻轻一言带过,说到时候自有分晓。

 

三:阶下之囚

 

腊月二十三这天过小年,天空飘着小雪,金丝翘在小院子里摆了一小桌酒菜,这些日子里,她也学会了烧几样小菜,她在心急地盼望风雷回来,有很重要的话想说。

 

“咚咚咚……”敲门声响起,金丝翘连忙去开院门:“风雷,你回来了……”话未说完,看到院门外站着一胖一瘦两个陌生的男子。

 

那瘦子躬身施礼:“小人见过郡主,请郡主移驾跟小人走一趟。”

 

金丝翘见不是风雷回来,已经很不高兴,又见这瘦子说话虽谦卑,但神情却傲慢,骂了一句:“神经病!”就要关门。

 

瘦子好像早有预料,一边说着“小人得罪了”一边出手如风地点了金丝翘几处大穴,金丝翘顿时身不能动,口不能言,被他二人架上了停在门外的一辆小马车。

 

金丝翘又惊又怒,却无计可施。马车走了好一会儿,才停下了。胖子和瘦子将金丝翘从马车里扶下来,架着她进入一巨型的豪华花厅。

 

花厅中一老者见状,呵斥道:“你们两个狗奴才是怎么办事的?老夫让你们去请郡主,你们怎可以硬来?还不快给郡主解穴!”

 

金丝翘的穴道被解开了,她活动了一下身子,气道:“我当是谁,原来是潘太师啊,我没得罪过你啊,抓我来干嘛?”

 

潘太师呵呵一笑:“郡主误会了,老夫是特地请郡主来过小年的,这两个狗奴才冒犯了郡主,稍后老夫一定狠狠惩罚他二人,给郡主出气!”

 

金丝翘撇撇嘴:“太师,您别一口一个‘郡主’了,我现在只是一个平凡的小民女,您不会不知道吧!”

 

潘太师叹口气:“唉,金宰相真是太过分了,所谓虎毒不食子,怎么舍得把这么好的女儿赶出家门呢!”

 

金丝翘眨眨眼睛:“太师,您把我‘请’来就是为我鸣不平?有什么话您就直说吧。”

 

潘太师微微笑道:“郡主,咱们好歹也算是亲戚,老夫关心你的境况也是很正常的啊。”

 

金丝翘很惊讶:“咱俩是亲戚?不知太师您这是打哪儿论的啊?”

 

潘太师道:“小女潘霞是皇上的爱妃,郡主您是皇上的干妹妹,这算起来,我家霞儿不就是您嫂子了吗!”

 

金丝翘心道:“天,这样也行?明明是八竿子打不着,居然硬往一处拉!”

 

潘太师收起了笑容,严肃道:“不过今天老夫请郡主来,除了过小年,还有一件大事儿想请郡主帮忙!”说着话从桌子上拿起一沓纸本递给金丝翘。

 

金丝翘接过一看,有账册,有札记,还有一些书信,上面都盖着金宰相的私人印章,她大概翻了翻,就惊出了一头的冷汗,只这些东西上记载的内容,已经足够金宰相贬官撤职外加蹲大牢了!

 

金丝翘勉强挤出一丝笑容:“太师,我知道您跟我爹一向政见不合。您处心积虑地弄到了这些东西,看来是要下手了,不过您拿给我看是什么意思啊?”

 

潘太师道:“我希望郡主大义灭亲,亲自把这些证据交给皇上!”

 

金丝翘瞪大了眼睛:“我没听错吧,太师?如果这些证据是真的,你自己上交就行了,干嘛要转我这一道手啊!”

 

潘太师冷冷道:“证据当然是真的。不过朝野上下都知道我与金宰相不和,如果由我来检举揭发,这些东西的可信度和作用力就会大打折扣,如果是郡主交上去的,那就是铁证如山了,因为没人会怀疑女儿假造证据检举父亲的!”

 

金丝翘冷笑道:“太师,虎毒不食子,可虎毒也不坑爹啊!就算这些证据是千真万确的,我都不会干,何况我对这些东西的真实性还抱有怀疑,您这回是白费心机了!”

 

潘太师皮笑肉不笑道:“郡主不相信老夫也是可以理解的,不过有一个人,郡主一定会对他深信不疑!风雷,你出来吧!”

 

只见从花厅屏风后走出一器宇轩昂的年轻男子,正是风雷!

 

金丝翘惊讶的话都说不顺了:“你们,风雷,你们是一伙的?”

 

风雷点点头:“丝翘,我前几日又潜入了宰相府,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,让我找到了你手上拿着的这些证据。其实太师这么做都是为咱们好,你若肯检举揭发,就是立了大功,到时可以向皇上求情,轻判你爹。而我私入相府也是大罪,只要你表明这些证据是你找到的,我就不用露面,也就没有罪责了。”

 

金丝翘冷冷道:“我要是不愿意干呢?”

 

风雷对潘太师道:“太师,丝翘一时之间可能会想不通,我再好好劝劝她吧。”

 

潘太师阴沉着脸:“客房已然收拾好了,就请郡主委屈一下,在这里小住几日吧。”

 

金丝翘大怒:“你想软禁我?”

 

风雷一把拉住金丝翘:“走,我带你去客房!”不由分说,拉着金丝翘就走。

 

客房中,金丝翘对风雷怒目而视。风雷叹气道:“我知道我们这么对你实在是过分,可我和太师也是想一击即中,如果让金宰相有反击的机会,我们都会很麻烦!丝翘,你之所以离家出走,不也是因为这个吗?现在扳倒你爹,他顶多受几年牢狱之苦。可如果他一直这样贪腐下去,迟早有抄家灭门之祸啊!而且你也不希望他顶着贪官奸臣的帽子留名于史册吧?”

 

金丝翘冷笑道:“我爹是不是贪官奸臣现在还不好说,可那个潘太师绝对是个奸佞之臣。他自以为做事干净利落、滴水不漏,其实他干的那些坏事,早就一传十,十传百,成为全国皆知的秘密了!相反我可从没听过有老百姓骂我爹爹的!现在看来,我当时是太冲动了,只听了你的一面之词就和我爹决裂了!也许,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阴谋,你们早就计划利用我来打击我爹爹!”

 

风雷上前握住金丝翘的手:“丝翘,我绝没想过要利用你。通过和你的相处,我已经喜欢上你了,不管这件事结局如何,我都会照顾你一生一世,请你给我这个机会!”

 

金丝翘冷冷道:“如果你在我被抓来之前说这些话,我会很开心,因为这也是我想跟你说的。可惜,现在无论你怎样甜言蜜语,我都觉得你是在演戏!”她想抽出被风雷紧握的手,忽然看见风雷朝她眨了眨眼睛,她一愣,“你……”

 

风雷松开手,摸了摸自己的耳朵。金丝翘冰雪聪明,立刻明白了这件事里面有古怪,她轻轻叹口气:“虽然我不要爱情,但还想要自由。如果那些证据是千真万确的,那你说的话也有几分道理,我也不想爹爹继续错下去。你们给我点时间,让我好好想想吧!”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糖果】,解锁内容~

‘隐藏大结局’,任君采撷~~

还请给客官们多多支持~

作者:寒汐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柒公子的书阁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