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公子的书阁

这世间,许多事,求得,求之不得;许多梦,忘得,忘记不得。
(作者正版授权,版权作品请勿搬运,侵权必究。)

穿越女要和我抢皇上,我大手一挥,赶紧领走,别妨碍我阵前杀敌

我妹妹林卿卿落水后一直昏迷,醒来之后换了一个人。

 

她开始在沈遥面前打转,说沈遥在她的心中是什么yyds。

 

她在说什么我是真不知道,可她已经是一个笑话,这却是一个事实。

 

 

作为风来国唯一的女将军,我为沈遥南征北战,对得起他,对得起凤来国的百姓。

 

唯一对不住的是自己的妹妹。

 

因为我身为女子,被朝廷上那帮老古董看不上,他们想了很多种办法对付我。

 

实在没有办法把我从战场上赶下来,他们就想到了让我去死。

 

因此,我家莫名烧起一场大火,我被沈遥秘密叫去谈论战事躲过了一劫,卿卿却被烧毁了容。

 

我找了很多大夫帮着卿卿消疤痕,都无济于事。

 

三日前,我刚刚从战场回来,为卿卿带回了敌国贵妇用来养颜的奇花。

 

听说,待花开之时,将那花捣碎了敷在面上,可以淡化疤痕。

 

我还没来得及送给卿卿,她就落水了。

 

按理说,我专门教过卿卿水性,可不知为什么,她被救上来之后陷入了昏迷。

 

卿卿是我唯一的亲人,我不能让她有事。

 

于是我闯进皇宫,带走了沈遥的御用太医。

 

可是,卿卿的情况,就连那个太医见了都直摇头:“卿卿小姐她……已经去了。”

 

我一把推开太医,卿卿静静躺在床上,我想起当初和她在桃林谈心,想起她笨手笨脚的,想为凯旋归来的我做一顿饭。

 

我守住风来国,却连自己的妹妹都保护不好。

 

我趴在卿卿身边,心痛到窒息,却听到我身边的侍女说:“动了,二小姐动了!”

 

而太医也是发出一声惊叹,我一抬头,就看到卿卿睁开了眼睛。

 

她一双好看的眼睛打量着我们,我在她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些陌生的东西。

 

我好像听到她说:“系统系统,治这张脸的药给我准备好啊,带着这张脸见人,还怎么攻略我的男主!”

 

不知道说的啥玩意儿,完全没听懂,许是我幻听了吧!

 

我拉着卿卿的手,激动万分:“你终于醒了,你知不知道,我要被你吓死了!”

 

卿卿看了我一眼,然后眉眼弯弯的笑了:“我是不会离开姐姐的。”

 

抱着卿卿,我发誓定要保护好卿卿,再不能让她受到一点儿伤害。

 

醒来后的卿卿突然变得爱美起来,总是带着面纱。

 

女孩子长大了就爱美了,我理解卿卿的心情,也盼着那花早日能开。

 

可我没有想到,这天卿卿再次出现在了沈遥的身边,竟然是以一个绝色佳人的模样。

 

比她毁容之前还要好看好多。

 

我很惊讶,卿卿却问我:“姐姐,我变好看了,你不开心吗?”

 

我说:“你变好了我当然开心。”

 

卿卿挽着沈遥的胳膊对我笑,笑的有些刺眼。沈瑶曾经是我除了我妹妹以外,最在乎的人。

 

他甚至和我说过,皇后的位置空着,就是给我的。

 

可是沈遥现在却说:“卿卿,你若是想我,随时可以来见我。”

 

他看卿卿的时候,眼里满满的柔情似水。

 

说实话,这人真他娘的能装。我不由得有些担心起卿卿来,毕竟这种话他跟我也说过。

 

最后还不是忌惮我的战功,处处防着我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我斟酌着怎么和卿卿开口,卿卿一直盯着我看。

 

她问我:“姐姐,你喜欢沈遥吗?”

 

自从这次落水醒来以后,卿卿都是直呼沈遥名字,以前她都是怯怯地叫他陛下。

 

这种没大没小的性格,我倒是不反对,不过一个人变化太大难免让人觉得莫名其妙。

 

她托腮看着我,眨动着一双灵动的眼睛,可她的眼神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。

 

我看着她的眼睛:“这问题你之前问过我,卿卿。”

 

卿卿那双大眼睛明显惊了一下,然后尴尬的冲着我笑:“我,这不是想再确认一下。”

 

“是因为你对沈遥也动了心思,对吗?”

 

卿卿笑了,似乎并不想隐瞒:“不错啊,沈遥就是我想要攻略的男主。”

 

这话我倒是没怎么听明白。

 

“你不要宋离了吗?”我问。

 

“宋离是谁?”卿卿反问我,接着又不依不饶:“你别问我,就说你还喜不喜欢沈遥。”

 

我不理解她为什么突然有这么大的变化,但还是如实交代。

 

“卿卿,我的宿命是在战场,不是后宫。”

 

我和沈遥的确有年少的情谊在,但是,自从沈遥成为了一代君王,我和他的关系就由情侣变成了君臣。

 

我对他,现在就只有臣对君。

 

我看到卿卿笑了,扯着我的手晃了晃:“既然姐姐这么说了,那可不能和我抢哦。”

 

虽然我总觉得宋离有些神秘,可卿卿这变心变得也有些离谱了。

 

再说沈遥,他就是个眼里只有自己,只有利益的人。

 

我有些担忧的看着卿卿:“卿卿,我之前的事你都知道的,沈遥这个人,一点也不靠谱。”

 

卿卿不以为然的看着我:“姐姐,沈遥不爱你,但是我会让他爱上我。”

 

我一向尊重卿卿的决定,可沈遥,确实不是值得托付的人。

 

我说:“不许你和沈遥这样的人来往。”然后,我索性把卿卿关进了她的小院子里面。

 

卿卿不比我皮糙肉殴的,我受过的伤,不能让卿卿再来一次。

 

可我管不住,卿卿又是女扮男装又是和侍女偷换衣服,想出来的出逃方法可以说是五花八门。

 

我用了各种方法,好说歹说,可卿卿却说:“你是不是心里还有沈遥,不愿意让我和他在一起?”

 

气的我很想给她一个耳光把她扇醒,可是看着她那双楚楚可怜的眼睛,我实在下不了手。

 

接下来,沈遥到我府上来的次数也变多了。

 

两人发展的速度还真快。

 

卿卿突然会了很多花样,惹得沈遥对她关注更多了。

 

她趁着有风,跑去沈遥的朝堂外面,就为了等着他下朝之后,和自己一起放风筝。

 

还自己笨手笨脚的给沈遥做了一顿什么“大餐”,把御膳房里面弄得乌烟瘴气,可是沈遥却看起来很开心。

 

反正就挺傻的,可自己妹妹,我也没办法。

 

 

随着卿卿和沈遥关系的升温,很快沈遥就下旨封妃了。

 

出府的那天,沈遥亲自来接卿卿,惹得周围的百姓议论纷纷,几个大臣更是用不满的眼神看着我。

 

卿卿却抱着我房里的那花走出来,问我:“姐姐,我可以带走这花吗?”

 

我愣住,没想到卿卿注意到我每天都会悉心照顾的花。

 

沈遥冷眼看着我:“林珞珞,卿卿喜欢,你就送她吧!”

 

也罢,本就是也给她的。

 

我对沈遥说:“末将没别的请求,只希望陛下能好好待我妹妹。”

 

那个狗男人信誓旦旦地说那当然。

 

看着卿卿一脸欢喜的离开,我却十分忧心。君心难测,这个丫头又突然性情大变,也不知道怎么在后宫生存。

 

卿卿成了沈遥的舒妃,我在朝堂上的位置也更高了。

 

我没有想到,在我和沈遥商议战事的时候,卿卿竟然直接闯了进来。

 

她二话不说,就往沈遥的腿上坐。

 

我很尴尬,沈遥看起来也很尴尬。

 

“沈遥,你不是说你的心里已经没有她了吗?”卿卿朝着我这边努嘴。

 

已经是后宫妃子了,还是直呼沈遥的名字,沈遥竟然不生气。

 

沈遥真是把她宠到无法无天。

 

可是后宫中毫无底线的盛宠,也许就预示着灾难。

 

我说:“卿卿,我是来和陛下谈论正事的。”

 

卿卿却不满意:“如果是正事,根本没必要单独谈,你就是对沈遥余情未了!”

 

我被她的话气笑了:“卿卿,我的态度已经和你说过了。再说,沈遥后宫那么多妃子,难道你也要一个一个吃醋吗?”

 

我没想到,这一句话,反而提醒了卿卿。

 

听说我离开后没多久,卿卿非要沈遥解散后宫。

 

沈遥当然不能依她,两个人大吵一架,沈遥就把卿卿送到皇家寺院闭门思过去了。

 

我去看卿卿,就听在她在里面自言自语:“为什么沈遥不肯为了我解散后宫,是不是好感度还没有刷够啊,那我应该怎么办呢?”

 

我以为什么人进了她的房间,心里一紧,就破门闯了进去,却见她一脸戒备看着我。

 

“林洛洛,沈遥的心里一直都有你,只是你不肯嫁给他,他才找我,对吗?”卿卿红着眼睛问我。

 

“真的笑死了,他心里哪里会有我,他只爱他自己。”我也是实话实说。

 

可是卿卿不信:“林珞珞,沈遥不是没有心的人,你为什么就不肯相信世间的真情呢?我只是不甘心做替身,还是你的替身!我会想办法让他忘不了我。”

 

想不到我相依为命的妹妹竟然对我说这种话,我的心里五味杂陈。

 

我派人做了卿卿爱吃的给她送过去,又送了保暖的衣服和被子。还找了心腹暗中保护她。

 

有我在,量那些寺院的姑子们也不敢欺负卿卿。

 

 

我四处求医,专门找治疗这种奇怪症状的大夫了解情况。按照他们的说法,说是离魂之症。

 

我又开始找治疗这离魂症的方法,可几服药喝下去也没什么效果。

 

倒是卿卿趁着我不注意,使了手段,让沈遥亲自接她回宫了。

 

卿卿趁着沈遥去上香,跪在那里说了半天情话,各种祝福,沈遥听了心软,当天就把她接回宫了。

 

这种鬼法子也不知道是哪个杀千刀的教给我妹妹的。

 

宋离找上将军府来的时候,上来对着我就是一阵嘴炮:“林珞珞,是你把卿卿嫁给皇帝的吗?你明明知道,卿卿心里的那个人是我!”

 

白衣男子虽衣着简朴,但是难掩满身的贵气。

 

他说是我拆散了他和卿卿。

 

没想到正赶上卿卿拉着沈瑶回来。

 

然后,一进门,两人就撞上了宋离。

 

我有些头大,卿卿却阴阳怪气的说:“姐姐,你不能因为没有嫁给沈遥,就这么快移情别恋给这么个穷酸小子吧!”

 

瞧这话说的,要不是我妹,我真想打人了。

 

她说这话的时候,看宋离的眼神满是嫌弃,早没有之前柔情蜜意的样子。

 

看样子是真忘了。

 

宋离的身子垮了垮:“卿卿,你说什么?”

 

一旁的沈遥冷叱:“舒妃的名字,也是你一介草民能叫的?”

 

场面有些失控,我赶紧圆场:“卿卿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

卿卿说:“我想和沈遥一起吃露天烧烤,我的厨具都在府上,你要不要一起啊!”

 

为了缓解尴尬,我只好说:“行啊!”

 

可是,我在那一刻听到了她的心声:“要死了,这么不识相,竟然跟过来。”

 

我心中失笑。

 

宋离最终一脸落寞的离开了。

 

一切来得太突然了,这小子估计受得打击不小。

 

后院里,我看着卿卿和沈遥坐在一起,甜甜蜜蜜的,她弄了很多肉和蔬菜来烤,还做了专门的蘸料,这些都是我之前未曾见过的东西。

 

如果一开始沈遥只是为了将卿卿接到宫里牵制我,那他现在显然对卿卿已经有了异样的情感。

 

如此也好,希望他不要辜负了卿卿。

 

没想到,卿卿和沈遥离开之后,宋离又回来了。

 

“卿卿她,不再是卿卿了,对吗?”我看到宋离红着一双眼看着我,一滴泪泫然若泣,隐藏在他那长长的睫毛中,还挺好看。

 

我被他的言论吓了一跳:“宋公子别胡说八道!”

 

虽然我一直也有怀疑,可卿卿是我亲自救上来的,怎么可能被掉包?

 

宋离有些激动:“你是她亲姐姐,难道还看不出来?卿卿说话的样子和态度,都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!”

 

我心中也在犹豫,难道卿卿真不是简单的离魂之症?

 

 

沈遥办了狩猎比赛,我作为护国大将军被派去参加。

 

不知道卿卿哪根神经没有搭对,非要展示一下自己的骑射。

 

我本来对这个也放心,卿卿作为我的妹妹,虽说不怎么会武功,但骑射还是教过她的。

 

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前,她还找我做了个突击训练,虽说水平大不如从前,但还是说的过去的。

 

没想到,卿卿却在狩猎场上大出洋相,差点从马背上摔下来,我正打算救人,却被沈遥抢了先,沈遥一路公主抱将卿卿带回了座位。

 

我清楚的看到,卿卿路过我的时候,故意抱紧了沈遥,脸上满是挑衅之色。

 

敢情刚才那一摔是故意的?

 

我心里再次想起宋离的话来,我家妹子可不是这种心机玩意儿!

 

我直接走进卿卿的帐篷,她正在吃葡萄,一边吃还一边说:“这地方的葡萄真好吃啊,还是原生态的好!”

 

见我进来,卿卿变得局促起来,一边叫我姐姐,一边挣扎着坐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根本就不是卿卿,对吗?”我这个人说话向来不懂得拖泥带水。

 

卿卿笑了:“姐姐,你在说些什么啊,我怎么会不是卿卿?”

 

我走过去,捡起滚落在地上的一棵葡萄:“卿卿不爱吃葡萄。”

 

卿卿愣了一下,我接着说:“卿卿,你还记得我手背上这道疤怎么来的吗?”

 

这是卿卿小时候和人出去玩,却被欺负,我和人家打架,被对方大人推了一把磕到了手,留下的疤。

 

卿卿那时候哭的很厉害,说再也不会闯祸了。

 

可是,眼前的卿卿却没有回应我,我听到她很小声的和别人说话:“系统系统,你没跟我讲过这个啊,快帮我查一下啊!”

 

我直接问:“系统是什么?”

 

卿卿看着我,似乎想说什么,但很快换上了一张娇俏可人的脸,朝着我身后叫道:“沈遥,你来啦!”

 

我回身,看着沈遥正站在门口,他端着一叠葡萄,笑着说:“知道你爱吃,我又带了点。”

 

然后,沈遥看着我:“林将军,朕叫你来是保护卿卿的,不是让你和她闹不自在的。”

 

看着两人你侬我侬的,我觉得有点犯恶心,就离开帐篷,自己来到夜市上。

 

其实,外面这个馄饨摊子,我和卿卿都爱吃。

 

我坐在桌子边,看着店主忙碌,想起当年卿卿坐在我身边,穿着一身素色的斗篷,欣喜的说自己还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。

 

我知道,她故意约我出来,只是为了循着点由头,去找宋离。

 

我一直希望卿卿能过上想要的生活,自然也就依着她。

 

可是,她现在不记得宋离了。

 

然后我就看到宋离一脸忧伤坐在我对面,我有些惊讶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宋离手里拿着一个簪子,喃喃自语:“说好要送她的,现在看来,也没什么用了。”

 

我问:“你那天说,卿卿已经不再是卿卿了,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可是宋离还没来得及给我解释,我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林珞珞,你当真要作践自己至此吗?”

 

那是沈遥的声音。

 

我回头,就看到卿卿正拉着沈遥的手站在我身后,沈遥的脸上,是难掩的怒气。

 

不是,他生气个什么劲儿?

 

沈遥的脸色却很阴沉,一把将我从座位上捞了起来:“珞珞,你别跟这书生在一起。”

 

我看到卿卿的脸色变了,赶紧推开沈遥:“陛下,请您自重。”

 

宋离却在这个时候,拿着那个簪子凑了上来:“卿卿,你还记得这个簪子吗?”

 

这回,我再次听到了。

 

“系统,这人到底是谁啊?男二?其实也挺帅的,有隐藏身份吗?我可以做好两手准备啊!毕竟当替身是真麻烦!”

 

“宋公子,我已经是陛下的妃子,前尘往事,就不要再提了。”卿卿说。

 

没病吧?怎么能这么说话?沈遥这个人本来就刻薄心眼小。


果然,沈遥一把扯住卿卿:“你和他之前有过什么过往吗?”

 

卿卿看起来被抓的很痛,一双好看的眼睛里面泛着泪花。

 

“你住手!”宋离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竟然想要冲上去对沈遥动手。

 

我赶紧一脚把宋离踢开,然后拉开沈遥:“陛下息怒。”

 

卿卿却不服气起来:“你有三妻四妾,甚至和我姐姐也不明不白的,凭什么我不能有过往了,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平等!”

 

卿卿的话语过于惊世骇俗,现场的几个人都惊呆了。我也有些无语,咋的还把我牵扯进去了?

 

沈遥眼睛憋得通红,却最终也没有发作,一甩袖子离开了。

 

得,这是又吵架了。

 

卿卿却冲我吼:“你就是妨碍我和沈遥在一起的人!每次都是你出现害的我们吵架!”

 

说完,不等我解释,卿卿哭着跑开了。

 

我赶紧把委顿在地上的宋离拉了起来:“你小子疯了,竟然敢和天子动手,不要命了?”

 

宋离也意识到自己方才冲动了,苦笑:“是我冲动了,没想到卿卿她……”

 

是啊,我也没想到,自己温顺善良的妹妹,竟然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
 

 

我没想到的是,沈遥很快就再次和卿卿重归于好了。

 

上早朝出来,我看到望穿秋水在等着沈遥的卿卿。

 

“舒妃娘娘。”我对她行礼。

 

“姐姐就要和我这么生分吗?”卿卿的眼里闪着泪花。

 

“舒妃娘娘,这是在宫里。”宫里就要守着宫里的规矩。

 

卿卿不以为然:“你们就是太讲究规矩,才会没有自由,爱不敢爱,恨不敢恨,活着还有什么意思?”

 

我没有惊讶,毕竟这样无法无天的话听多了,也就麻木了。

 

只是她总是自己什么都懂的样子真的很可笑,明明什么都不明白的,是她。

 

沈遥这时候也出来了:“你们姐妹难得聚一聚,好好在宫里玩会吧!”

 

卿卿却在众目睽睽之下,贴到了沈遥的身上:“姐姐一天到晚就知道给我讲规矩讲道理,无聊死了,还是和你在一起有趣!”

 

刚刚下朝,正在往外散开的大臣们都神色异样的看着卿卿,看着我这个方向。

 

沈遥却是哈哈一笑,拉着卿卿的手:“好啊,朕陪着你!”

 

然而,因为卿卿的举动,有很多大臣弹劾我。

 

说女子本来就不应该为官,现在靠着亲妹妹在后宫的关系,我这个将军的位置反而更稳固了。

 

说女子祸国,希望沈遥三思。

 

嗨,有敌国打进来的时候怎么不叫唤了,一个个马上变得跟孙子似的。

 

沈遥依旧我行我素,甚至将那个拿着本子参我的大臣发配了出去。

 

大臣们也不过是谋生,既然这话不能说,大家索性也就不说了。

 

随着赵国和凤来国的战事一触即发,我再次忙碌起来。

 

沈遥亲手给卿卿敲了核桃,然后看着我:“我和卿卿,等着你凯旋归来。”

 

我喝下那杯践行酒,说:“还请陛下照顾好我妹妹,不要让后庭的争斗伤害到她。”

 

卿卿冲我眨眼睛,拉着沈遥撒娇:“是啊沈遥,你答应过我的,要和我一生一世一双人。现在后宫佳丽三千,你让我怎么信你的话。”

 

我再次被卿卿的话吓到,赶紧出言制止:“卿卿……不可妄言。”

 

沈遥却拉住卿卿的手:“我答应你的事情,自然会办到。”

 

我带着将士们浴血奋战,却听说,沈遥真的遣散后宫,带着卿卿一起游山玩水。

 

一时间军心涣散,将士们见到我的时候,也是指指点点。

 

虽然有一半兄弟们还愿意听我调遣,可说实话,这仗我也打得不顺心。

 

以前是为了沈遥,为了卿卿,现在又是为了什么呢?

 

我正一筹莫展,宋离来了。

 

他带来一个消息,卿卿已经不在了。

 

原来,卿卿一边和沈遥腻在一起,一边还和宋离眉目传情,用她的话说,就是在刷好感度。

 

宋离说:“她根本不是卿卿,卿卿向来滴酒不沾的,结果喝了那么多,还对我酒后吐真言了。”

 

他递给我一本书,说这是他想办法从卿卿那里带来的。

 

原来,我们几个人,对于现在的卿卿来说,都是他们那个世界的纸片人。

 

纸片人的理解,就像是我们这个世界里面,话本子里虚构的人物。

 

而卿卿他们玩的游戏,就是“穿越”到我们所在的世界里,成为某一个角色,用刷好感度的方法,攻略这里的人物,达成某一种结局。

 

所以,之前我莫名其妙听到的独白,我每天见到的卿卿,从那次落水开始,就已经不再是我的妹妹。

 

宋离看着我,我看到他的眼睛里都是痛楚:“卿卿不在了,那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女人,夺走了原本属于卿卿的人生。”

 

书落在地上,我的心情和宋离一样。

 

宋离说,卿卿不愿意做我的替身,就假意和沈遥交好,想要毁了我这个虚情假意的姐姐,也毁了沈遥这个“渣男”,然后和宋离一起走。

 

可是,沈遥那么聪明的一个人,怎么就被她轻而易举的“攻略”了?

 

还有宋离,他若真的是一介书生,想必那个异世界来的女孩,也不会“攻略”他吧?

 

一定是让她觉得比在沈遥身边做宠妃更加有趣的身份在诱惑着。

 

这些一定也是她的那个系统告诉她的。

 

那个女孩,是把这一切当做游戏了吗?

 

可是,即便在她们的世界,我们只是书中的人物。

 

可对我而言,我的卿卿是个活生生的人,是我看着长大的姑娘。

 

就这么,没了?

 

还被人顶着她的名字,用她的脸,成为一个祸国的妖妃?

 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糖果】,解锁内容~

‘隐藏大结局’,任君采撷~~

还请给客官们多多支持~

作者/尘安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柒公子的书阁 / Powered by LOFTER